星期三, 11月 15, 2006

不可少的是父的愛

鑰節: 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使徒十五28)

內容:
耶路撒冷教會為這問題經過一輪爭辯,最後彼得起來作見證,耶穌的弟弟雅各作總結,便作出決定:「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這幾件你們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願你們平安!」從此便確立了基督教的基本信仰。

得救是因著信,不再有其他條件,任何舊約律例或教會禮儀或規矩都不能叫人得救。但是,一個得救的人必然在生活上有所約束,這不是律法規條,乃是生命之律,禁戒一切偶像和污穢的事,分別為聖。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加五 13)
「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彼前二 16 )

默想: 我們的生活為人,是否與蒙召的恩相稱?



讀經: 希伯來書10章19-23節

10:19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10:20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10:21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
10:22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10:23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金句: 「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上帝面前。」 (希伯來書10章22節)

即時通話
麥克雷牧師向年幼的兒子解釋,秘書如何在教會辦公室幫他過濾電話。他說:「如果是媽媽打來,而我正忙著,秘書就會告訴她我在做什麼,讓媽媽決定是否應該打斷我正在做的事,或是應該留言。」

接著他又說:「若是你打電話來,秘書就會立刻轉接給我。我要讓你知道,你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因為你是我的兒子。」

幾天後,秘書把兒子的來電轉給牧師。接通之後,牧師問有什麼事。兒子回答說:「沒事,我只是要確定,我真的能這麼找到你。」

同樣地,我們與天父之間也能即時通話。他沒有秘書為他過濾電話,我們也不需要思慮該不該打擾他,也不需要留言好讓他晚點再回覆。這正如詩人所說:「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詩篇34篇15節)

因為耶穌藉著他的受死和復活為我們開通了一條道路,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隨時來到天父面前(希伯來書4章16節)。

親愛的天父,
謝謝讓我們何時何事都能向傾訴。
我們為這特權心懷感恩,
因的獨生愛子耶穌的死與復活,為我們成就了這樣的事。


藉著禱告,我們可以隨時親近天父。

靈命日糧 亞洲聖經廣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