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3, 2007

是人的意見,不是神的意見

鑰節: 現在你要聽我的話。我為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出十八19)

內容:
以色列人過了紅海,又遇上戰爭,神卻使他們得勝。那時,摩西的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聽見神為摩西和神的百姓以色列所行的一切事,便帶著摩西的妻子西坡拉和她的兩個兒子,來到摩西在曠野安營的地方。摩西向岳父作見證,葉忒羅也歸榮耀與神。

次日,岳父看見摩西的工作,認為他「作的不好」,對他說:「現在你要聽我的話。我為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於是給摩西一個處事的組織和方法。「摩西聽從他岳父的話,按著他所說的去行。」(24節)

到底摩西接納岳父意見是否討神喜悅?按人看來,葉忒羅的意見甚為世界認同,各地政府、機構、社團也如此行。因此不少人都認為葉忒羅的意見是出於神、合乎神百姓運行的。

事實如何?葉忒羅的意見為的是減輕摩西的重擔,但摩西照此而行,卻不能減輕負擔,他向神呼喊:「管理這百姓的責任太重了,我獨自擔當不起。」(民十一14)因為這是人的意見,不是神的意見。


默想: 現今人都求專家的意見,以調查結果作決策,我們是否遺忘了求神的意見呢?


<<讀經日引>> 福音團契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