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8, 2006

祈禱時刻

金句: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使徒行傳4章31節)
祈禱時刻
彼得與約翰遇到了危險,因為耶路撒冷抵擋福音的宗教領袖警告他們,不可再奉耶穌的名講論(使徒行傳4章18節)。於是使徒把這消息告知其他信徒,他們就立刻舉行禱告會。
接下來發生了令人震驚的事。信徒們先讚美上帝,然後求上帝賜給他們膽量繼續傳講耶穌。他們的禱告帶來了驚人的效果──房屋震動,信徒都被聖靈充滿,而且放膽去作見證,得享屬靈的合一,並且無私地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31-37節)。

我參加禱告會,從來沒遇到過房屋震動,但我卻看到上帝大能的作為。我在幫助婚姻瀕臨破碎的夫妻,或是分裂的教會時,總會邀請當事人一起禱告。有時他們不肯與我一同禱告,有時他們會小心翼翼地選詞用字,含糊其辭地禱告,這樣的話,我們的會面往往就會以失敗收場。

但有時我也會遇到熱切禱告的人,這樣禱告時,現場的氣氛幾乎立刻就會改變,隨之而來的是認錯與饒恕,不再互相指責和反駁。

只要誠心禱告、讚美上帝,並尋求他的榮耀,上帝就行奇事。禱告之道無他,唯有從心發出。


衝突火線易點燃,
帶來怒氣和黑暗;
謙卑祈禱求主名,
聖靈火焰代傲慢。

 
真誠代禱是讓上帝動工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