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4, 2006

神的心痕,我們的手

以色列人要立自己的義,拒絕神的救恩,成為「悖逆頂嘴的百姓」(十 21 );那麼,「神棄絕了祂的百姓麼?」( 1 節)

從外面看來,我們真以為神已棄絕了祂的百姓。若是這樣,神的計劃、神的約怎能實現呢?因此,保羅肯定的說:「斷乎沒有!」他以自己為例(我也是以色列人,亞伯拉罕的後裔,屬便雅憫支派的),既蒙神拯救,足以證明神沒有棄絕祂百姓。

其次,保羅引用以利亞作例子。那時以利亞在神面前控告以色列人說:「主啊,他們殺了
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神怎樣回話他呢?祂說:「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因此保羅說:「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 有所留的餘數。」

在以利亞眼裡,以色列完全棄絕神,再無希望了;但神隱藏的工作是以利亞沒有看見的,神為自己留下七千人。相對全國全民,七千人不過是少數,卻是神應許的保證。

默想: 「你們這小群(基督徒相對於全世界),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十二 32 )




讀經: 使徒行傳9章36-43節
9:36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繙希利尼話就是多加(就是羚羊的意思);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
9:37 當時,她患病而死,有人把她洗了,停在樓上。
9:38 呂大原與約帕相近;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裏,就打發兩個人去見他,央求他說:快到我們那裏去,不要耽延。
9:39 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到了,便有人領他上樓。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他們同在時所做的裏衣外衣給他看。
9:40 彼得叫她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著死人說:大比大,起來!她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
9:41 彼得伸手扶他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
9:42 這事傳遍了約帕,就有許多人信了主。
9:43 此後,彼得在約帕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住了多日。





金句: 「多加。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使徒行傳9章36節)




心痕


在門把、書籍、牆壁或鍵盤上,我們都會留下自己的指紋。由於每個人的指紋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就是把自己的「身分」留在了每件摸過的東西上。有些超級市場甚至嘗試一項技術,能讓顧客用指紋來付帳。每位顧客獨一無二的指紋和銀行帳戶都被存檔,付帳時只需要掃描顧客的指紋。

初期教會有位婦女,卻留下了另一種記號,乃是「心痕」。多加憑著她特有的恩賜,縫衣服贈送給人,就影響了許多人的生命。聖經說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使徒行傳9章36節)。我們也應「熱心為善」(提多書2章14節)。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獨特的、能夠感動他人的心痕。

有位佚名作家,寫下了這段鼓舞人心的禱告:「喔!上帝,不管我今天到哪裡去,幫助我留下心痕!就是憐憫、體恤和仁愛的心痕;也是仁慈和真誠關懷的心痕。讓我的心能觸動寂寞的鄰居、離家出走的少女、焦慮的母親,甚至年邁的老人。今日就差遣我出去,留下心痕。如果有人說:『我感受到你的關心了』,願那人是透過我感受到禰感人的大愛。」

你今日要做這樣的禱告嗎?

基督徒是什麼樣?
什麼使之有不同?
他們本是普通人,
卻從心底愛上帝。



有愛上帝的心,必定會關心人。


靈命日糧 亞洲聖經廣播協會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