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7, 2006

從為什麼到你是誰

金句: 「主啊,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 (詩篇38篇9節)


換個問題

在出席痛失子女的父母小組座談會時,我驚訝地發現,我在傾聽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們到那裏去,原是幫助一群醫院院牧所關懷的傷心人,但最後我們彼此都得到了幫助。

有位失去嬰兒的母親,眼睜睜地看著腦膜炎奪去了愛女的生命。她分享了一個簡單的道理,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她說她一直問「為什麼?」試著找出事情發生的原因。她和父親談到這個問題。父親告訴她,她應該換一個問題:「是誰?」父親解釋道:也許她永遠也不會明白愛女為什麼這麼早就離開了人間,但是若能弄清楚在這件悲劇中,上帝扮演著什麼角色,將對她更為有益。

想一想,我們在艱難之中問「是誰?」這個問題會有什麼不同?當我們遭遇意外的傷痛,就會得到這樣的回答:「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上帝」(哥林多後書1章3節)。當我們軟弱時,我們就聽到「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詩篇18篇2節)。當這世界的不虔之風甚囂塵上時,這個問題又讓我們能確知「賜平安的上帝,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羅馬書16章20節)。

當你被「上帝啊,為什麼?」這樣的問題纏繞時,請換個問法:「上帝啊,禰是誰?」然後,從聖經尋求你的答案。

焦慮困惑問緣由,
都從懷疑懼怕生;
答案隱於此念中:
我雖不知但他知。


在悲痛的荒漠中,上帝預備恩典的綠洲。


靈命日糧 亞洲聖經廣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