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3, 2011

你知道嗎?你不完美,你生來就得掙扎,但你值得愛與歸屬的。

Brene Brown: 脆弱的力量 | Video on TED.com

節錄與整理

感受到彼此的連結是在神經生物學來說,是我們天生的 也是我們在此的原因。

羞恥很好理解 就是害怕失去連結,所以羞恥會讓連結瓦解。
羞恥鞏固這種「我不夠好」的感受。支撐這種 極痛苦的脆弱感的是這種為了要有連結。
認為自己有價值的人,這些人有很強的愛與歸屬感。掙扎的人 他們總想自己是否夠好 。
有強烈愛與歸屬感的人,相信他們是值得愛與歸屬的,他們相信這是值得的,相對的唯一讓我們無法連結的部份 就是害怕我們不值得彼此連結。

這些全心付出的人,都是以強烈價值感活著。

勇敢,就是全心全意講述關於你自己的故事,且有承認不完美的勇氣,他們有同情心 對自己好之後對別人好。因為你對別人有同情心,就一定要先對自己好 最後,他們都有著連結,他們願意放下他們想成為的自己,為了做真正的自己,而為了與人連結,就必須這麼做。

他們坦蕩的接受脆弱,他們相信,讓他們脆弱的,會讓他們美麗。

他們認為脆弱是必須的,他們談到願意先說「我愛你」,願意去做那些不保證美好的事,願意投入一場戀愛,不論結果好不好,他們認為這是很基本的。


我知道脆弱是丟臉和害怕的核心,為了自我價值的掙扎,但似乎也孕育出了喜悅、創造力、歸屬和愛。所以我想我遇到困難了,我需要幫忙!

明白脆弱與溫柔很重要之後,就像長達幾年的街頭鬥毆 打鬥很激烈,脆弱揍我,我打回去,我輸了,但卻贏了我的生活。

我們生活在脆弱的世界裡 而我們應付脆弱的其中一個方式 就是麻痺脆弱感。

要麻痺難過的感覺,就要麻痹憐憫、情感 你不能選擇性麻痺。當我們麻痺這些,我們麻痺喜悅,我們麻痺感激,我們麻痺快樂,之後感到痛苦。然後在追求目標與意義時,我又會後感到脆弱。

你知道嗎?你不完美,你生來就得掙扎,但你值得愛與歸屬的。

讓自己被看見最深層的那面,脆弱的那面。全心全意去愛,即使不保證有回報,即使很困難。當我們恐懼時,表達感激與喜樂是很痛徹心扉的。當我們想:「我能否這麼愛你?」 「我能熱情地相信嗎?」 「我可以對此勇敢嗎?」的時候 能夠停下來,別把一切想的太糟糕。然後告訴自己:「我很感激」 「因為會感到脆弱代表我還活著」 最後,我想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足夠了,因為如果我們都能相信自己「我夠好了」 那我們便會停止抱怨並開始傾聽,我們對身邊的人會更溫柔仁慈,對自己也會更溫柔仁慈。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