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11

你怎麼把無形的力量化為有形?(focus, meaning, emotion, action)

東尼‧羅賓斯(Tony Robbins)談論為我們行為背後的動機與原因。 | Video on TED.com

重點節錄

你行為的動機是什麼? 是什麼驅使你,直至今日之斯?

我相信 在內心啟動驅策的無形力量 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物

我相信情感是生命之力


當你的情感到位時 就會以情感運作的方式來改變處理

世界的生命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是什麼在驅策你


為何今天身置於此 有兩個原因。

一:因為可以奉獻更多。

其二 我們希望能不只更了解其他人 而或許可以更欣賞其他人,創造某種連結 來阻止某些挑戰 ,而這樣的交集 並不會總是產生這樣的觀點:「大家現在都更了解了解彼此 且大家都更欣賞彼此。」


「是什麼造成他們表現的不同?」

我成功救回了每一個 這並不表示我能一直維持不敗紀錄,但我過去還沒失手過 原因就是我了解他們的這些人性需求,也就是我想告訴你們的


到底是什麼 在塑造這個人奉獻的能力 能作超越他們本身的事情。

生命,有兩個重要的課題

第一個課題是:「你怎麼把無形的力量化為有形?

另外一個生命的課題,就是自我實現的藝術,自我實現是欣賞 是奉獻


我相信我們都是過去的積累。大部分的社會都認為一生中發生的事情是命定的,所以過去等同未來


下決定才是最終的力量關鍵因素從來都不是資源,而是善用資源的能力!而你曾用這樣的情感溝通過 我相信你一定能贏過他!

如果我們有了正確的情緒 我們就能讓作成任何事情。




決定會影響命運

這那會影響的 就是三個決定?

你要把焦點放在哪邊?

當你決定要決定的那一分鐘 你就必須給你決定要聚焦的事物一個意義 而這個意義就會產生情緒 這是結束還是開始呢?

之後某種情緒,就會創造我們的下一步或是行動


沒贏過 在他得癌症之前,但因為他有情緒調適的能力 心理的力量。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不同 我在我之前相處過約三百萬人中所見過的差異



什麼決定你的?

兩股無形的力量


其一:狀態

你的世界觀是長期型塑你的事物 你的世界觀是過濾器。

形塑我們的東西 那就是讓人下決定的東西,我相信這包含三部份

首先,你的目標是什麼?你追求的是什麼?

有多少人設立過目標 有過欲望或是想法的?我相信有六種人類需求


其次,一旦你知道驅策你的目標是什麼 而你真實的發現目標,不需要形成目標,發現就好 那你就會找到你的地圖是什麼 那就是你的信仰體系,告訴你如何得到那些需求, 所以你要選擇你的驅策力


六大需求。


其一:確定性。 每個人都需要能夠避免痛苦的確定性 或至少能舒服的確定性

第二個人類需求吧,也就是不確定性 我們需要變化,我們需要驚喜

你喜歡的是你想要的驚喜。 你不想要的驚喜你稱之為問題。


第三個需要:重要性。我們都需要感到 被重視、特別、獨一無二。


愛與連結。也就是第四種需要。


前面的四個需求我們稱作 個性需求,我這樣稱呼 最後的兩個需求是靈性需求 這是實現感的來源。你沒辦法從前四個 得到實現感。


第五個 你必須要成長。 如果你不成長? 不管你有多少錢 你有多少朋友,有多人愛你 你都會覺得像置身地獄一般。而我們成長的原因,我相信 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能給予他人有價值的事物


因為第六個需求是超出我們自己的奉獻

生活的秘密在於給予。我們都知道生命不是只是關於自己 而是關於群體。

你可以感覺到他的不同,而那是美麗的。

我的三個決定則給了我不同的路走 我告訴我自己。

這是改變我生命的東西 這是形塑我生而為人的事物

當人體驗過為人群奉獻之後 每當有機會奉獻他們就會起而行,而非只是作而言


形塑你的目標

我們都需要這六項,但是不管主要引領 你的系統為何,都會把你帶向不同的方向 當你往其中一個方向發展,你就有了目標或是命運


其二是規劃地圖,把他想成操作系統 他會告訴你怎麼到達目。而總共有七種不同的信仰。


最後則是情緒 我會說地圖中的其中一塊像是時間。有人對於長時間的定義 是一百年,有人的則是三秒鐘


賦予他們力量的情緒

剝奪他們力量的情緒


人到底什麼時候真的開始活?當他們面對死亡的時候

「你可能在想 這怎麼可能發生在你身上兩次。而他說 我能告訴你的是,這一定是神給你的訊息。 心愛的。從現在起,每一天都要付出你的全部,愛你的所有 別讓任何事物阻止你。」

「我們要聚焦的是什麼?」 這個的意義為何?以及我們接下來要作什麼?


我讓這群人聚焦 如果你今天沒有失去一些人,你的焦點就會是 如何去服務另外一些人

罪人總會有罪,而傷心的人總會傷心

這兩人不只和解了 更交換了他們對於這個世界的信念與道德觀


所以我邀請各位:拓展你的網路,這裡的網路是 需要、信仰、與控制你的情緒 為了兩個原因:因為你給的更多,成就就更多 我們都想要,不只是成就,更是給予 因為那才是真正讓你有實現感的事物。其次 你可以欣賞,不只是了解,心智 性靈,更欣賞到底是什麼驅策著人們 這是我們世界改變的唯一之道。

標籤: